星期四, 5月 08, 2008

吃素!? 我又在瘋了

最近我又有瘋玩意,吃素!

甚麼,真的瘋,但我真的想轉為素食者

原因不是因為健康,我一直認為“吃素等如健康”是一種迷信,健不健康不是因為吃不吃素,而是因為怎樣弄食物,我看你天天吃炸薯條你健不健康。

原因也不是為宗教,為宗教而XXX,我都認為是發神經才會。

其實是因為近幾個月,看了很多動物權益的書,其實有些理論認為,人類已經進化到今天,我們有這樣的科技,有這樣的社會,已經無需要再靠吃肉生存,更無需要靠剝削動物的生存權,去生產動物商品,而很多動物商品的生產過程,都是很殘酷。

因為生產動物商品,便需大量的屠宰動物,為了滿足生產所需的大量動物,於是發明很多不人道的飼養方式,例說已經被講到厭的所謂養雞場,雞隻沒有活動空間,生活環境惡劣...... 等等之類聽到厭的東西。

動物權益還包括人類要善待動物,人類在地球的開發,已經侵占了很多動物的生存空間和權利,人類本來是欠了這些動物的,因此人類其實是有責任去善待動物。

其他動物權益也不說太多,然而到街市走一轉,就發現:跟本是吃屍體

於是就開始了要吃素的念頭

宣佈吃素的第一天:
我吃了串燒雞亦、牛腩面..........

內食是社會主流,非內食產品暫時不知那裡找,或者先以半素開始,再慢慢轉全素吧,也是先在能力之內素食,慢慢培養素食習慣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