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02, 2006

沒完沒了的 7.1.,沒完沒了的爭普選

我實在不明白,講求效率的香港人,為甚麼還可以接受對普選沒有任何進展的每年 7.1 遊行?他們不覺得有沒完沒了的感覺嗎?幾年的 7.1 遊行,不論人數有十幾萬,還是幾萬,香港市民還仍然沒表達出訴求嗎?

但是幾年的 7.1 遊行後,不論人數有十幾萬,還是幾萬,都沒有政府和市民之間對普選的對話發生過
每年 7.1 遊行後,只有政府幾句官方回應,不痛也不癢

市民跟政府對話的情況又如何?
政府只選擇性地跟政府政團安排的“市民”對話

至於對爭取普選有訴求的“市民”呢?
這群“市民”本來為了普選而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票選了一班叫做“泛民主派”的議員出來
民選議員本來有責任為選他們出來的選民說話,和實現他們在競選時對選民的承諾
而“泛民主派”之所以被稱為“泛民主派”,是因為他們在選舉政綱中承諾,爭取 0708年 普選

但是每年 7.1 遊行後,他們只會睡在家中等運到
“市民”出來遊行是白行了嗎?

為甚麼講求效率的香港人能夠容忍政制發展的緩慢進度?這豈不是和香港人的值價觀相反嗎?
為甚麼“泛民主派”沒有辦法和政府展開對話?為甚麼政府不和“市民”選出來的議員展開對話?

還是,“市民”選出來的議員無法說出“市民”想說的?或者“市民”選出來的議員不知道要為“市民”說甚麼話?

我根本覺得,這些7.1 遊行根本是沒有意義的,我們需要更有效的爭取方式

幾年的7.1 遊行,香港人對普選的訴求,已經無需要一而再,再而三的遊行多一次來表達

但是,民意代表“泛民主派”懶懶閒閒,完全沒有抗爭之心,有能力跟政府對話的不說話,想跟政府對話的卻被“泛民主派”阻住無法向政府對話

講求效率,講求變通的香港人,在政治抗爭的表達上,卻一點效率都沒有,一點變通都不懂,只會向一條死路直衝,還竟有人要向韓農學習,我以為這裡不是香港
而這種沒完沒了的感覺,開始令我對 7.1 遊行感到煩厭,以及對香港失去了歸屬感

有怪莫怪,我從來不是甚麼社運人,我也不知道應怎樣去 fight ,還是賺多點錢準備移民去好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