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5月 21, 2006

二手煙等如殺人 ??

今日坐巴士睇到個 on9 廣告, 話二手煙等如殺人, 叫人支持立法禁煙

邊個撚屌諗出黎架 ? 香港回歸後真係越來越極權, 乜野攪唔掂都話要立法, 痴孖根 !!!

其實二手煙對健康的害處,總比氣車廢氣的害處小。氣車廢氣不但對人的健康構成損害,甚至會對自然環境構成損害。這才是真正需要關注的事,但我可以說開車等如殺人嗎?

尼古丁對人健康的影響,我認為是有被負面誇大了,一般會損害健康的其實只是些劣等煙草,有吸煙斗或雪加的人應該對煙草質數很清楚,高質的煙草不但對身體無害,甚至有益!

高卡路里的垃圾食物也會對人的健康損成嚴重損害,同樣可以致命,我們要立例禁零食嗎?

不過,對於某些人來說,尼古丁的確很令人反感,尤其是某些對煙草過敏的人,但這並不表示要以立法來禁止,你可以教育吸煙人士去尊重不吸煙者的免煙自由,但不是剝奪吸煙者的吸煙自由,我自己也是個對尼古丁敏感的人,我也很清楚討厭二手煙的心情,但我也反對以極權去剝奪吸煙者的吸煙自由。

立例禁煙實在是太極權的做法,無論如何都不應支持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