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27, 2006

破除迷信的耶穌教

埃及神話故事、希臘神話故事...... 等等,在某個過去的時代,曾經是人的宗教,許多人信仰神話中的人物,但今時今日我們都將這些神話故事視作文藝創作看待

這很大程度是歸功於耶穌教早期的異端審判,雖然異端審判是十分殘酷和暴戾,但卻的而且確破除了許多迷信,當然同時也破壞了許多古代文明

不過歷史是很會開玩笑的,耶穌教破除了所有的迷信,然後卻自己壟斷了迷信

只有耶教才是真宗教、只有耶教才是唯一的出路、只有耶教才值得信、或甚至制定法律:只準信耶教

就好像某些國家,雖然已經發展出以民主為基礎的公民社會,但還依然保存君主立憲,保存一個讓人來敬仰的皇帝,雖然皇帝有名無實

人們還是依然需要迷信,而耶教以他們的手段,成為迷信的最大代理人,也以成為全球獨家代理為最終目的,甚至要成為所有宗教的獨家代理

不過,也有另一種推斷的:
耶穌以耶教破除迷信,然後自己壟斷所有迷信,最後自宮,自己破除自己的迷信,最後全世界進入理性不迷信的寬容世界
因為耶穌曾經說過那些聲稱跟隨自己的人,都是耶穌所不認識的,並且是作惡的人
[馬太福音 7:22-24] 當 那 日 必 有 許 多 人 對 我 說 、 主 阿 、 主 阿 、 我 們 不 是 奉 你 的 名 傳 道 、 奉 你 的 名 趕 鬼 、 奉 你 的 名 行 許 多 異 能 麼 。 我 就 明 明 的 告 訴 他 們 說 、 我 從 來 不 認 識 你 們 、 你 們 這 些 作 惡 的 人 、 離 開 我 去 罷 。 所 以 凡 聽 見 我 這 話 就 去 行 的 、 好 比 一 個 聰 明 人 、 把 房 子 蓋 在 磐 石 上 。

可見耶穌的想法其實也很有破除迷信的意向,他認為那些喜歡把耶穌擺上台,奉耶穌之名這樣那樣的人,其實都是最邪惡之人。他不希望信徒迷信自己,迷信以景仰吹捧耶穌之名為榮,不要日日夜夜都在感謝主( 馬太6:5 ),而是希望信徒能實實在在行他的教導

但是這個境界,至今還未見有耶教徒能達到

沒有留言: